Thursday, April 08, 2010

中国或将调整人民币汇率政策

亚洲地区市场分析师毗瑟努.维拉德翰(Vishnu Varathan)表示,中美关系日渐缓和,或许预示中国政府可能于近期调整人民币汇率政策。

  维拉德翰表示:“中国政府最近有关人民币汇率灵活性区间的表态,与新加坡式管理下的浮动汇率机制(即针对一篮子货币来管理人民币汇率)并不矛盾。这种交易区间或许将表现出更大的‘灵活性'。”

  “另一个关键因素将是一种内在升值倾向,其形式是名义有效汇率的向上倾斜,这可以根据经济复苏的阶段加以操控,从而更长久地实施这种汇率机制。”

  维拉德翰指出,人们认为中国人民银行(People's Bank of China)正在考虑允许人民币兑俄罗斯卢布、韩元和马来西亚林吉特的交易——目前只有人民币兑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和港元的交易。他表示:“这将有利于人民币的逐渐国际化。”

  “建立更多的双边交易,可能也会减少美元资产的累积,并降低对美元的依赖。”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