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05

儿童不会玩耍是一种病

玩乐对儿童成长益处很多,可以促进他们的身心健康、创意、自信心、同情心、想像力、社交能力、平衡感、时间空间观念、手指灵活度、逻辑思维、选择与判断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等。

  她说:“如果儿童不懂得玩耍,无法通过玩耍把自己的思维搬演出来,要用文字来表达就更难了。研究显示,很会玩的孩子,讲故事的能力会比一般孩子强,也比较能够有条理地叙述自己在学校的经历,不会讲得东一块西一块。”

可能是自闭症

  此外,不会玩也可能是自闭症的征兆之一。到竹脚儿童发育中心接受玩乐治疗的儿童当中,有三分之二在接受进一步检查时,被诊断为自闭儿。

  柯佳慧在小女儿15个月大的时候,发现她完全不会说话,叫她名字无反应,经过医生诊断,发现她患有自闭症。

  她说:“我的大女儿很正常,所以我没想到小女儿会有自闭症。她的情况不是很严重,因此不会很明显。幸好可以及早发现,通过治疗,改善她的行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