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05

油价未影响全球通胀

经济合作及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约翰斯顿表示,今年石油价格上涨没有大范围地转化为全球性通货膨胀。

  美国10月份消费价格上升是4个月来最慢的,原因是更为廉价的燃油以及电脑、服装等商品价格下降。前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价格指数(CPI)上升0.2%,低于9月份的上升1.2%,后者是25年来最高的上升幅度。

  约翰斯顿正在韩国釜山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他在接受访问时对媒体表示,“我们还没有看到,石油价格上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经济增长。”

  美国联邦储备局的决策者本月较早时表示,能源价格持续上涨将带来通货膨胀的风险,同时建议各国央行提高利率。美国联邦储备局自己则将利率提高到4%。

  今年,石油价格上涨了30%以上,8月30日,燃油价格上涨到创记录的70.85美元(120新元)1桶。之后,燃油价格下跌了20%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