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2, 2005

以港16岁学生命名一小行星

今年中五的陈易希去年凭“智能保安机械人”扬威世界比赛,今年他更因而获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批准以小行星命名,与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文学家金庸(查良镛)及工程学家高锟等名人,并列“有星之士”。

  根据香港太空馆截至2003年的统计,除了小行星“香港(3297)”之外,共有20颗与香港有关的小行星,当中包括曾经在香港居住并且对世界有突出贡献的人士命名的小行星。

  今年中五、就读中华基督教会谭李丽芬纪念中学的陈易希,是一个发明狂,每日只睡5小 时,但是却用了8小时作发明研究。他在过去数年已凭不少发明品获奖无数,去年更凭“智能保安机械人”在“第55届Intel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工程项 目)”夺得个人组别二等奖,成为首位香港学生获此佳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